close

     22368   

天呀!!到數3天我就要準備去卸貨啦~~

因為一些原因我必須要提前剖腹

如果說不緊張,我敢肯定百分之一百是謊言

雖然我每天一直說服自己Take easy easy

但是這幾天不是失眠就是噩夢連連

為了轉移注意力,趁著失眠的夜晚來分享我的待產包囉

其實因為我也沒生過孩子,壓根不知道要準備啥咪

只能透過身邊過來人的經驗&上網爬文整理出一個大綱

原則上我把它分成幾大類

1.證件類:爸爸跟媽咪的身分證/媽媽的健保卡/媽媽手冊/戶口名簿跟印章/月子中心合約  

因為我預計醫院剖腹後直接到月子中心

為了怕番薯哥找不到東西+怕生產完後嚴重腦殘忘了重要東西放哪

所以基本上我就準備一個夾鏈袋把這些東西都放進去

想說全部一次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囉

22369 

2.寶寶小東西

聽身邊有經驗的咪咪們說,一般來說寶寶需要的紗布衣跟包巾

出院的時候醫院都會提供一套,後續轉戰月子中心那邊也都會提供給北鼻

所以基本上可以不用準備

但由於我生產的時間是冬天比較冷

加上我本人又比較假會打算在月子中心幫我家小土豆做成長紀錄

故我額外準備了包巾/大毯子/幾套可愛的衣服/帽子小襪子

22370  

(寶寶的東西都要先清洗過喔,不管你是用恩典牌還是新買的)

3.媽咪用品類

跟寶寶一樣在醫院期間跟月子中心都會提供媽咪的衣服

所以為了到時候方便見客我幫自己準備了一套前開式睡衣/帽子(出院防穿風)/厚襪子/拖鞋/二套外出的服裝

基本的保養用品(就一般化妝水 乳液 清潔用品等等)

彩妝用品,坐月子期間一定不會化妝

所以出關那天當然要把自己弄得美美的當個美麗的俏媽咪

4.產婦類用品

由於本人也不知道會不會有奶水+加上聽說剖腹的時候醫生會順便幫您處理惡褥

所以我只先各準備一包的 溢乳墊&產褥墊&免洗內褲

22492

(因為不知到產後Size恢復的狀況所以先準備一包,想說後續在叫老公去採買)

採買溢乳墊時還想說因為是耗材,所以打算挑最便宜的

沒想到在店員三寸不爛之舌的鼓吹之下

我買了最貴的日本製造啾啾牌

果然不論何時在血拼我都會失去理智

此外我還準備了羊脂膏小條的

聽說親餵的時候小寶貝會讓你生不如死

極度怕痛的我為了避免這個狀況發生所以雖然我姐說她都沒用我還是乖乖的準備了

緊接著就是最重要的擠乳器&束腹帶

5.3C用品

話說進去月子中心後就如同被隔離一樣

當然要準備能夠打發時間並對外聯繫的東西

手機/相機/筆電/I Pad都是必需品

22491

然後要記錄小土豆的點滴

我還特別準備拍立得跟洗照片的機器Polaroid GL10

(感謝蕭利害的阿潔阿姨&小不點阿姨友情贊助)

以上就是我的浪跡天涯生產包供大家參考囉

分隔線***************************************************************************************分隔線

話說我昨天去看了我的好朋友彥孜俏媽咪

2013 12 10在歷經約5個小時的痛苦

終於順利產下她的小寶貝Nana

彥孜BB

混血小公主跟的超級可愛的

希望我們家小土豆兒在2013 12 13也能夠一切順利平安

大家祝我一切順利吧

安妮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s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