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中心原本對我來說應該只是聽聽而已,也就是那種有錢人家的貴婦才可以享受的

畢竟我兩個姊姊的月子都是我偉大的老爸一手包辦,理所當然覺得我應該也是會比照辦理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老爸不想繼續辛苦,到天上當星星享福了

我的老媽又是個啥咪都不會的傢伙,雖然有個好婆婆有意願要幫我坐月子

但是考量到怕她太辛苦+我太挑食到時後會害她煞費心血

+今年剛生完Baby的嫂子強力推薦去月子中心

嫂子說到月子中心坐月子,媽媽才真的有機會可以好好休息回覆元氣

於是乎我便開始上網爬文尋尋覓覓我的月子中心囉

之前在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看見有個細心的媽媽把她之前的參考細項都列出來

http://www.howmama.com.tw/b115/t749/

我個人挑月子中心考慮的點如下

1.一定要政府立案合法,之前看過太多黑心的案例都是到出事後才知道她剛本沒政府執照

2.價錢 價錢 價錢 畢竟這大大關係到我要住幾天 能住幾天

3.月子餐 坐月子期間月子餐真的很重要,而且我又有夠給他挑食

又考慮到吃的健康才可以有母乳餵小番薯跟有效的減肥

4.環境 我本人是預計打算會住20天,所以也不希望環境太差囉

5.距離 土豆說的我根本只有進去那天跟出來那天會有影響到,距離遠可憐的是他吧

綜合以上條件塞選下我只參觀了下面幾家 新莊悠之家 林口歡喜人文 板橋許世賓 板橋美悅

原本也考慮中和環球,不過因為網路上的評價太過兩極所以就沒考慮

不然我對他的媽媽產後護膚SPA課程好心動喔

上面都已經幫大家連接超連結囉 需要的媽媽可以直接點進去參觀

以上資料都是2013 7月份參觀紀錄喔

[歡喜人文]

當初去參觀是考慮他是獨棟大樓,想說這樣就可以比較安靜環境清幽

當天是參觀經典房型 中國風

 歡喜人文1 OVER   

對於房間內部環境來說其實我是挺滿意的,因為比起其他差不多價位的月子中心

歡喜人文的空間算蠻大的

我家土豆看見這沙發&茶几就覺得蠻喜歡的,因為他可以有空間做其他事情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是自己獨棟的關係想要省電

所以房間外走廊感覺都沒開燈,感覺黑黑暗暗的,外加林口本來就比較潮濕

整個氣氛我就不是很愛,尤其是因為他的很多東西都是共用的,因此必須到公共區使用

EX.擠奶器 消毒鍋 這種天天都要用的東西,又不得不走出房間,我實在覺得不推

不是說月子期間媽媽最好躺著,不要走來走去以免腰痠

另外他們固定每個星期三要消毒寶寶室,所以必須被迫一定要母嬰同室一段時間

如此一來就失去了我去月子中心想要充分休息的理由

不過他還是有優點的,那就是他的月子餐是餐餐現煮

所以對於不愛微波食品的我是一大福音

房間電視可以看見嬰兒房的狀況,想寶寶的時候不用特地跑去寶寶室

[悠之家]

悠之家!!!!!!!!!!!!!!!  

20090428124745-2  

因為當天去沒拍照,所以我抓了他官網的照片

實際空間會比照片看起來小一點點

據說他房型的擺設都一樣,根據價錢的差異房間寬度的部分會變化

這家的優點就是他有寶寶游泳課程

按照你入住天數的不同,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滿10天送一堂寶寶游泳課

另外他樓下就是婦產科/小兒科,感覺就有安心的FU

雖然這家離我家超級近,不過我不是很愛他的硬體設備

因為他的廁所看起來好兩光,我還有爬文到說竟然沒有暖氣空調

因為我的預產期是12月所以我好在意這點

悠之家的月子餐是每天早上土城中央廚房統一配送

這也意味著他並不是餐餐現煮

加上跟歡喜人文一樣很多東西都是共用的,因此必須到公共區使用

[許世賓]

網路上蠻多人推薦這家的,可能是我期望過高結果失望也大

003-01-b

它的價位並不特別便宜

一些Baby使用的耗材都要自己準備 尿布 濕紙巾

而且我個人覺得比較起來許世賓的櫃台接待人員好不專業

感覺好像是隨請人的工讀生在跟我宣讀入住規章

參觀的時候可能碰巧遇見孕媽咪剛退房

雖然房間已經整理過了,不過我卻聞到一股濃濃的頭油味

這個讓我嚴重質疑空調系統的功能,於是我就草草結束了參觀

[美悅]

美悅房間3  可愛花園  每月嬰兒室2  

綜合評比之下我最喜歡的一家

因為新開幕的關係2013年底前房價打88折,除此之外滿10天還在送1天

光是這部分就夠讓我心花怒放

讓我訝異的是他竟然不論價格高低每個房間都有窗戶

雖然月子期間不能開窗吹風,不過有窗戶太陽才可以灑進來

才不會有一種被關在水泥牢房的感覺

即使無法出去也可以透過小小的窗子看看外面的天氣變化

然後他每個房間竟然都配一台AVENT擠乳器、奶瓶消毒鍋、玻璃奶瓶4支

這不就是之前參觀的幾家沒有提供的部分

俗話說有一好沒二好,果然有優點也是有缺點的

美悅比起一般月子中心管制的嚴格很多很多

比方說除了老爸 老媽剩下的人都不可以接觸Baby

連直系血親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不可以

光是這點就會惹惱很多想看金孫的婆婆

然後就是他的訪客不能入房,任何來參觀的親朋好友都只可以在大廳

如此一來,每當有訪客的時候不就會累死媽咪

但我本來比較不擔心這點因為坐月子期間很狼狽,我應該也不會常常面客

加上其實這間月子中心的總房數並不多,也才18間

所以每個房間距離會客空間的距離都很近

接著是他的月子餐部分

她是配合[悅子月子餐]公司,我上網查過網路評價好像不錯

1.首先它是一日三送,根據訂餐過的媽咪說,送來時都還是溫溫的喔

2:全程保溫袋運送&瓷碗包裝,好多月子餐都使用塑膠碗,儘管標榜耐熱材質

但基於健康考量瓷碗的月子餐大大加分

以上就是我的參觀心得跟大家分享囉

評比項目 悠之家 歡喜人文 許世賓 美悅
政府合法立案 Yes Yes Yes Yes
價格

基本房型(經濟)

4953/Day

住21天

尊爵房型

5500/Day

住滿20天(有送車位)

基本房型(溫馨)

4740/Day

住20天

基本房型(可愛花園)

4320/Day

住22天

滿30天有送車位

參觀後滿意度排行 

 3  4  1
月子餐

大樓內現煮

一天6餐

土城中央廚房

每天早上配送

一日5餐

配合悅子月子餐

三餐配送

環境(窗戶) No  No  No  有對外窗
距離

近捷運新莊站

附近有停車場

有點偏僻喔

一定要開車前往

近捷運府中站

附近有停車場

近捷運府中站

附近有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s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