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548  

打從我家小土豆出生的那一刻我就打算餵母乳

因為實在太多人分享哺育母乳的好處

加上我家老土豆已經花了大把鈔票讓我到月子中心

所以身為台灣好媳婦的我決定督促自己餵母乳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為母乳的好處

極度省錢,又可以瘦身

沒錯!!在我還沒開始買奶粉之前,我真的不知道奶粉這麼貴(淚奔)

以現在小土豆喝的明X來算,平均一罐要價680 NTD

天殺的一個月就要多花2700大洋

好險小土豆出生的前3個月喝都是喝媽咪的ㄋㄟㄋㄟ

PS先前因為乳腺堵塞的關係,現在已經有點退奶不在是全母乳

餵母奶省了我好多錢錢壓,雖然擠奶消耗了我好多精力

說真的每次只要擠完奶,我就覺得自己要被掏空了

難怪人家說擠母乳每天日會消耗五百至七百卡的熱量

哺育母乳是產後恢復身材的好方法

拿我自己為例子,三個月內每天乖乖擠奶

讓我在沒特別運動跟節食的狀況下輕鬆減了10公斤

母乳中含有上千種的營養素

有報導指出母奶具有寶寶出生後第一年

成長所需的所有營養,光是聽到這點我就覺得有夠威猛

在哺乳期間除了小土豆每天需要的部分我還會把多餘的奶儲存起來

這時候儲乳袋就相當重要了

說真的市面上的儲乳袋種類很多,價錢約落在8~10塊左右

在儲乳袋的這條路上我也是秉持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

一開始我是用平躺式,這種型式我實在是不推薦

44444444444  

因為在冰凍狀態下是沒有什麼差別

不過當你要拿下來冷藏解凍時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很容易漏奶壓

後來有經驗之後我改選用可以直立式的儲乳袋

如此一來就算解凍放至冷藏也比較不容易灑出來

1043633936828

直到前些陣子我發現小獅王辛巴立體母奶保鮮袋

保鮮

我只能說~~是我們先見恨晚~~

它的茶壺式撕口讓我在裝ㄋㄟㄋㄟ的時候不用在撕開夾鏈袋的地方

比較起來又更方便衛生了

茶壺母乳袋出口專利的勒條設計可以防止袋子沾黏

茶壺狀出口的設計可以避免母乳污染,輕輕鬆鬆就可以將母乳完全徹底倒出

雙夾鏈的封口設計更能有效防止滲漏

SAM_0284

使用材質都通SGS檢驗,生菌數、無塑化劑、無雙酚A、無八大重金屬印刷料

採用醫療級伽瑪射線(GAMMA)滅菌消毒

使用方法步驟如下

s9933-3  

對於乳奶儲存有幾個小注意事項要提醒大家喔

避免將收集好的母乳置於門檻,以免因經常開關而容易導致母奶變質

母乳袋密封要預留一些空間以便乳汁冷凍後有膨脹空間

溫奶應用隔水加熱的方式,熱水不可超過50°C才不會破壞母乳內的營養成分

母乳哺餵專家建議 ﹝母奶的儲存及回溫﹞ 

 

剛擠出來的奶水

冷藏室內解凍的奶水

在冰箱外水溫解凍的奶水

室溫25°C以下

6~8小時

2~4小時

當餐使用

冷藏室0~4°C

5~8天

24小時

4小時

獨立的冷凍室

3個月

不可再冷凍

不可再冷凍

-20°C以下冷凍室

6~12個月

不可再冷凍

不可再冷凍

 母乳保鮮袋除了拿來儲存母乳之外還可以拿來裝副食品

我自己就打算將來滾大骨湯的時候可以一次燉一鍋之後跟母乳一樣冷凍分裝

如此一來準備寶寶粥的湯底就變得簡單容易了

SAM_0285  

這次帶小土豆出國我還拿保鮮袋來裝奶粉

像這樣把一天的量先分裝密封就不用擔心在行李箱灑出來

也不用擔心溼氣讓奶結塊

有要帶小人出遊的媽咪不妨試看看喔

62152

by the way我還試用了PPSU自動把手寬口葫蘆小奶瓶

 PPSU是廣泛使用於醫療器材的聚亞苯基材質通過美國NSF認證

雖然不是玻璃材質但是它的耐熱度高達207度

清洗方式就跟玻璃品一樣採用蒸氣消毒

PPSU自動把手寬口葫蘆小奶瓶特色 

1.嚴選符合美國FDA食品級原料
   2.
採用美國大廠SOLVAY蘇威頂級原料
   3.
瓶身耐熱度高達207,絕不含雙酚A
   4.
經實驗證實,瓶身可耐高壓蒸氣消毒達1000次以上
   5.
高硬度堅韌輕盈,重複清洗超耐磨,不易劣化耐久性強
   6.
瓶蓋防漏設計、可拆式易握把手、易握瓶身
   7.
自動吸管,安全不嗆360度皆可吸吮
   8.
採德國無鉛無毒印刷顏料,通過SGS認證

最重要的是自動手把的部分讓小土豆可以輕鬆的舉起自己的奶瓶喔

像這樣

SAM_0551  

小獅王辛巴官網:http://www.simba.com.tw/tw/index.php

獅王辛巴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mbababy.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s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